公众号

小程序

睿拍-拍照读世界
  • 当前位置:数字三国 > 三国专题 > 正文
  • 三国人物评传(第二辑)

    专题制作:一枚糖果

    三国历史、三国人物故事,经过《三国演义》一书的传播,在社会上几乎家喻户晓,人人皆知。但是未经文学加工的历史人物本来面貌如何,一般读者并不深究,《三国人物评传》一书用评传形式介绍三国人物,每传二、三千或六、七千字不等。主要依据《三国志》编写,力求突出重点,便于阅读。继去年本站专题推出第一辑后,今奉上第二辑,推出该书中的三个人物:任峻、陈群、高柔。
  • 1
  • --- 1 ---

    三国人物评传之——任峻传

      任峻(公元?-204年),字伯达,河南中牟县人,是三国时期政治舞台上的一名有识之士。他是曹魏屯田制的具体执行者,在恢复和发展北方农业生产中起了重大的作用,为曹操一统北方奠定了经济基础,得到过曹操的高度评价。史称:“军国之饶,起于枣祗而成于峻。”

  • 2
  • --- 2 ---

    三国人物评传之——陈群传

      陈群(公元?-236年),历仕曹操、曹丕、曹睿三朝,曾受曹丕托孤之重,辅佐明帝。其间,数有进谏,竭忠尽职。他创立的九品官人法,是一种曾经在历史上有过影响的选举制度。陈群为曹魏大臣,瞩目当世。

  • 3
  • --- 3 ---

    三国人物评传之——高柔传

      高柔(公元174-263年),高柔是曹魏政权的主要谋臣之一,他从三十岁起投靠曹操,历仕魏文帝、明帝、齐王、高贵乡公、元帝,是一位五朝(不包括曹操)元老。他为官六十年,几乎与曹魏王朝相始终,在三国史上,占有重要的历史地位。

  • 相关阅读
  • 推荐专题
    热点人物
    美团红包
    三国演义电子辞典